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组考查我院建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5月24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组莅临我院,实地考查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有重庆大学卢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范悦教授、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王洪礼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马泷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国际部主任王晓京任督察员。

      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汇报会25日上午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2召开,副校长徐西鹏出席。汇报会由建筑学院院长龙元主持。
       徐西鹏代表学校欢迎评估考察专家莅校指导。他表示,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建筑学院将全力配合评估专家开展考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向专家展示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情况,希望评估专家对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和发展多提建议和意见。他肯定了建筑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龙元从学院历史发展、组织结构、办学思想、学生状况、教师状况、教学条件、教学计划、硕士培养、整体建设等九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情况,对照评估标准发现不足并提出改革举措。
      卢峰代表评估专家组感谢华侨大学对入校评估工作的支持。他介绍了我国建筑学专业评估的发展进程,并强调了建筑学专业评估的重要性。他表示,专家组将认真工作,为华侨大学建筑学专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技技术研究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建筑学院院领导出席参加了会议。

         评估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