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贵重仪器说明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

三维激光扫描仪/徕卡Scanstation C10

一、 徕卡Scanstation C10主要功能和特点:

1. 全新的中文机载控制界面,操作便捷, 徕卡Scanstation C10全中文的菜单显示,完全真彩色触摸屏,类似全站仪的向导式界面,使客户的外业操作更加便捷,还有屏幕照明功能确保了白天晚上均可作业而不会影响项目的进度.

2. 作为徕卡全站仪的一大特色——激光对中器,同样应用于Scanstation C10,较轻的重量方便了外业携带,同时具有电池热插拔技术,支持超大容量存储以及多种格式的输出功能,大大优化了外业的测量作业。

3. 徕卡Scanstation C10360°×270°全视场角,可以轻松获取目标顶部,水平方向以及垂直方向的数据,其特有的旋转镜头,可以覆盖几乎整个垂直视场角,极似一台全站仪在作业。

4. C10高达50000/秒的高速的扫描速度独领群雄,成为行业中佼佼者,智能镜头X-MirrorTM设计可以进行旋转和震动两种扫描模式,扫描仪在扫描过程中根据视场角自动计算采用那种扫描模式,效率非常高。

5. 徕卡Scanstation C10通过专业的Cyclone软件实现数据传输,提供了多种数据传输方式,包括传统的LEMO口,也可以使用USB进行数据备份,甚至可以直接使用电脑控制仪器将数据传输到电脑中,大大丰富了成果的获取方式。

6. C10在设计上预留了通道,可以组合GPS联合作业,通过蓝牙连接手薄进行作业,也可以组合徕卡标准棱镜,配合全站仪进行作业,真正实现和常规测量的组合,充分发挥了仪器的通用性,节省了成本。

7. 徕卡Scanstation C10具有丰富的测量功能,包括导线测量、后视已知点、后方交会以及放样程序,这些类似徕卡全站仪的功能,充分保证了扫描作业项目轻松高效的完成。

8. 徕卡Scanstation C10仪器独有的优点和性能,应用各种行业领域,其中包括:设计工程和施工,结构及设备安装检测,资产调查和档案管理,文物古迹恢复存档,以及地形测绘等等行业,适用性非常强。

二、 徕卡Scanstation C10主要技术参数:

仪器精度

点位

6mm

距离

4mm

角度

12"

模型表面精度

2mm

标靶获取精度

2mm

双轴倾斜传感器

可开/; 1″分辨率;补偿范围±5′;精度1.5″

激光扫描系统

类型

脉冲式

颜色及波长

绿色/532nm

激光类型

3R

扫描距离

300 m/ @ 90%反射率; 134 m @18% 反射率

扫描速率

多达50000 /, 最大即时扫描速率

扫描视场角

多达50000 /, 最大即时扫描速率

激光光斑大小

水平方向最大360°,垂直最大270°

最小扫描密度

4.5mm/0~50m

数据存储容量

80G

通讯方式

动态IP地址,以太网

拍照及变焦视频

单张17°X 17°照片400万像素(1920 X 1920);
全景(360°X 270°)可拍摄230张照片,根据环境调节曝光

机载界面显示

完全彩色触摸屏图形化显示界面,QVGA 320 X 240像素)

整平显示

外部圆气泡,机载和Cyclone软件显示的电子气泡

三维激光扫描仪 /天宝 Trimble TX5

· 三维全景记录:适合大空间记录、部件质量控制和逆向工程

· 准确、快速:其毫米级精度及其976,000个点/秒决定了准确、 高效的测量

· 经济性:卓越的性价比使每一个扫描项目都很经济

· 便捷:紧凑式设计和触摸界面

规格参数:

视野单元

最大扫面范围: 20范围1: 90%不光滑反射表面上在户外阴天环境中为 0.6m - 153m

测量速度: 122,000 / 244,000 / 488,000 / 976,000 /

测距误差2:在10m25m时误差为±2mm, 反射率分别为90% 10%

噪音误差3 :标准分别为

10m – 原始数据:0.6mm @ 90% 反射率 |1.2mm @ 10% 反射率

10m – 压缩噪音40.3mm @ 90% 反射率 |0.6mm @ 10% 反射率

25m – 原始数据:0.95mm @ 90% 反射率 |2.2mm @ 10% 反射率

25m – 压缩噪音40.5mm @ 90% 反射率 |1.1mm @ 10% 反射率

色彩单元

分辨率: 大于7000万彩色像素

动态彩色特征:自动调整亮度

偏转单元

垂直视野范围:305°

水平视野范围:360°

垂直分辨率:0.009°(360°时为 40,960 个三维像素)

水平分辨率:0.009°(360°时为 40,960个三维像素)

最大垂直扫描速度: 5,820rpm97Hz

激光(激光器)

激光功率(顺时针 Ø: 20 mW(激光等级 3R

波长:905 nm

光束发散角:通常为 0.16 毫弧度 (0.009°)

出口光束直径:3.8 mm,圆形

数据提取与控制

数据存储:SD, SDHC, SDXC; 32GB插入卡

扫描仪控制:通过触摸屏

通用规格:

电源电压:19 V(外部支持)14.4 V(内部电池)

功耗:60 W80 W切换(当电池充电时)

工作环境温度:5°C 40°C

电力供应:大于5小时

湿度: 无冷凝

缆线连接:位于扫描仪的底部

重量:5.0kg

尺寸:240X200X100mm3

维护校准:每年一次

视差-自由:是

双轴倾斜传感器:精度0.015°;范围 ±5°

KUBIT PhotoPlan PRO 8.0中文版

PhoToPlan的三大特色

PhoToPlan 基础

PhoToPlan 附加条件

PhoToPlan 3D

对图片进行测量

PhoToPlan是一款我们熟知的对平面图像进行真实尺度图片校正的软件。该软件可以在正式版本的AutoCADAutoCAD LT环境中运行
它具有多功能的图片处理方案,可以十分方便的对平面图像进行距离和区域的测量。平面图利用精确的几何信息关联当前的影像文件。纠正后的图像可以用于绘制正面图或获取顶棚几何数据和壁画。

使用传统的CAD命令或者PhotoToPlan工具,从数码快照中拉取准确的尺度只需要瞬间即可完成。
kubit
提供了两种版本的PhotoPlan:专业版和初级版,初级版是适合初学者的基础版本。

优点:

便于学习和使用

建立立体图的快速方法

结合了精细的图像和CAD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