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展开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623日,建筑学院实验室安全小组配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联合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建筑学院实验室的特点,重点检查以下项目:对2022年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现场检查出的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以及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日常管理各项记录、危险源清单、隐患台账、整改工作落实等闭环管理情况等。

 检查中发现以下问题:部分“安全自查报告”没有及时更新或未放置于实验室;有的《学生实验记录本》虽有签到,但签到表未写实验内容或日期等信息; “实验室应急预案”未上墙;多个实验室存在电脑接线杂乱、杂物堆放电脑周围、可燃物靠近电源等问题;公共走廊有应急灯损坏。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验室安全小组已全程记录和拍照,并通知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下周二前积极整改,下周二将再次组织院内检查。


18C93

检查学生创作车间

17052

检查《学生实验使用记录》

指出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