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城乡规划作业竞赛中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15-10-09 浏览次数:

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城乡规划作业竞赛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建筑学院选送的8份学生作业获得7个奖项。其中,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类一等奖1份、二等奖1份、三等奖1份、佳作奖1份,城市设计类二等奖1份、三等奖1份、佳作奖1份。获奖总数、获奖等级两项指标均位居全国院校前茅。

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类作品中,《人潮拥挤我拉不住你——厦门市中山路人群聚集情况及踩踏安全隐患的调研分析》(作者:郑千惠、陈毅凯、吴佳娜、黄闽,指导老师:刘晓芳、杨思声、许俊萍)获一等奖,《微型城市里市民的买卖生活——台湾台中公有市场与集合住宅相结合模式的调查研究》(作者:王妤心、陈嘉玲、徐晨、魏凇婷,指导老师:刘晓芳、杨思声、许俊萍)获二等奖,《断裂的脉络——厦门老城霞溪社区巷道通畅性调查》(作者:李晶晶、刘梦寒、王冲、陈丹丹,指导老师:杨思声、刘晓芳、许俊萍)获三等奖,《游客对当地居民日常生活影响的调查研究——以集美大社为例》(作者:吴嘉武、邓智颖、吴晓晶、蔡钰珏,指导教师:许俊萍、刘晓芳、杨思声)获佳作奖。

城市设计类作品中,《微•合——泉州古城西街片区更新活化设计》(作者:祁祥熙、陈凯鹭,指导老师:潘华、林翔、李泽云)获二等奖,《斗阵——厦门集美岑头社活化设计》(作者:施祺、陈国强,指导老师:林翔、李泽云、潘华)获三等奖,《扩充的缝隙——厦门集美岑头片区城市设计》(作者:应嘉康、俞心恬,指导老师:林翔、李泽云、潘华)获佳作奖。

此项评选是中国高校城乡规划专业类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2015年有包括华侨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内的90所高校参赛。

建筑学院表示,去年我校学子在该项竞赛中曾以获奖5项的成绩位列全国各高校前列,今年再次以获奖数7项的好成绩实现突破,体现了办学水平的整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