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处各部门领导莅临我院指导我院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作者:田化    摄影:郁聪、朱洁莹

        4月11日上午在建筑学院会议室(D5-308),设备处黄富贵处长、赵鹏副处长以及安全科、实验管理科、设备科和采购中心等部门领导莅临我院,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工作做出指导意见。我院书记陈卫峰主持会议、院长陈志宏、分管副院长杨思声以及全体实验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思声副院长通过六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实验室情况,分别是8个省级或副省级实验平台建设、3个学科专业的本硕博办学情况、实验大楼的安全情况、实验大楼的空间情况、实验仪器设备与管理情况和2019-2023年实验室建设经费与项目。

        然后,陈志宏院长汇报了目前我院实验室建设遇到的难点在于实验室面积空间紧张跟不上学科和平台发展以及研究生扩招的速度,和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以及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同学科相比发展滞后。

        随后,陈卫峰书记发言提出学院对实验建设工作狠抓两点,一个是实验室安全无小事,特别是实验大楼内部乱搭盖的现象要做出严肃处理;另一个是实验室管理制度和楼内研究生人员管理制度要狠抓落实。

         最后,黄富贵处长、赵鹏副处长以及金翊老师就我院提出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对于实验室面积空间紧张不够用的问题,建议可申请综合实验大楼11层的有偿使用空间;对于我院实验室平台建设,建议学科、专业、实验室三者联动,紧密跟踪,让已有的各示范中心和示范项目发挥示范效果;对于贵重仪器设备于外业使用的管理办法、实验大楼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办法、抓紧落实2023年实验室项目建设、2024-2026年实验室发展规划和入库项目申报等都做出指导和建议。

2A914

杨思声副院长汇报工作

29CB1

会议现场